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常见问题解答

1怎样申报省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具体有什么流程吗?

答:省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分三个阶段:1预报阶段、2复查申请阶段、3发证申请阶段。

1)预报阶段:申报企业应使用资质锁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申报系统(http://118.122.250.196:8002/Share/WebSide/

JSDWJGLogin.aspx)进行项目登记(所填信息必须与施工许可证一致),随后在评优评奖栏目中选择标化工地,进行上报,并打印带有条形码的预报表(加盖相关单位公章)后现场提交到安全分会。

2)复查申请阶段:申报企业应根据工程进度(房建达到80%,市政达到70%)合理安排复查申请的时间。复查申请表可在协会官网的下载专区版块,省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申报表中进行下载,填写(加盖相关单位公章)后现场提交至安全分会。

3)发证申请阶段:申报企业应在申报项目竣工后,提交发证申请相关资料(含发证申请表、安全综合评价书及竣工验收报告)。发证申请表可在协会官网的下载专区版块,四川省省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申报表进行下载,填写(加盖相关单位公章)后,现场提交至安全分会。

 

2、申报表格上的主管部门盖章是需要哪里盖章 

答:主管部门盖章是根据四川省21个行政区域进行划分,故申报表格上的主管部门盖章,应由21个市州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盖章。

 

3、申报材料应该在什么时候提交比较合适?

答:预报阶段在申报项目开工之后,现场至安全分会提交预报表;复查申请阶段在申报项目达到相应进度(房建完成80%,市政完成70%)且不超进度,现场至安全分会提交复查申请表;发证阶段在申报项目竣工后,现场至安全分会提交发证申请表。

 

4、整改回复应该什么时间提交?有没有具体的要求?

答:整改回复应根据整改通改通知书上告知的时限进行提交。整改回复上需三方主体盖章认可(建设、监理及施工单位),提交的同时需将整改通知书原件一并交回。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