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伤对公司的影响

不论是什么公司,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员工,有了员工才有创造一切的可能,但是员工有时候在上下班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交通事故,这是可以认定为工伤的,那么员工工伤对公司的影响?

 一、员工工伤对公司的影响

  如果确认工伤后,部分医药费就有工伤保险付了。但是一旦定级,企业要承担不少的费用。

 

  一旦定级后,如果该员工辞职,则单位要承担相应的伤残补助金和就业补助金,具体标准查看工伤条例,这两部分的费用是比较高的。

  如果报工伤后不是工伤的,对公司没有什么影响。

  二、工伤事故损害赔偿项目和计算标准是什么

  1、住院伙食补助费:经医疗机构出具证明,报经办机构同意,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基金支付的具体标准由统筹地区人民政府规定。

  2、医疗费:按实际支出的费用计算。

  3、停工工资: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严重或者情况特殊,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12个月。工伤职工评定伤残等级后,停发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关规定享受伤残待遇。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仍需治疗的,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4、护理费:生活不能自理的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护理的,由所在单位负责。工伤职工已经评定伤残等级并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需要生活护理的,由用人单位继续支付。

  生活护理费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个不同等级支付,其标准分别为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0%、40%或者30%。

  三、申请工伤认定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应当填写《工伤认定申报登记表》、《工伤认定申请表》、《工伤申报证据清单》。并提交下列材料:

  1、《劳动合同书》复印件,或确立事实劳动关系的有效证明,

  2、受伤害职工《职工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医疗机构出具的受伤害后诊断病历或职业病诊断书(或职业病诊断鉴定书);

  4、两人以上旁证证明(证人证言)

  员工工伤认定是有一定的期限的,一般都是30天,超过这个时间再认定的话就属于无效了,所以做工伤认定一定要及时,要是有什么急事没有办法及时去做工伤的话,可以申请延期。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