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建工行”“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暨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两级集团党委决策部署,6月27日,公司在柳树东综合体、柳树东综合运动场项目举行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建工行”“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暨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活动通过线下和线上直播同步开展。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方萍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代表、项目安全负责人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

       刘刚带队检查参观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现场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施工人员安全履职、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和党建引领新型标准化工地建设情况。


       活动中,刘刚就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一是明安全之“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宣传普及工作,压紧压实党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按照公司“安全生产月”方案要求,围绕主题,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效。二是固安全之“本”。要认真总结提炼今天学习和演练活动的成果,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公司安全防范能力、应急响应能力、善后处置能力和物资保障能力。三是守安全之“心”。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意识大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和一线施工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操作水平;引导大家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从思想上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火墙,重视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公司领导向项目“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授旗,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持续发挥建工“三特”作风,不断彰显勇于攻坚、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


       在防汛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环节中,项目部模拟了因突降大雨项目基坑涌入大量积水的情景,全面演示了预案启动、应急指挥调度决策、现场抢险、救援等各个环节,每一个应急演练流程清晰呈现,检验了公司在防汛抢险上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活动中,还开展了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公司应急救援队进行了宣誓。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