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路建设实施品质工程 标准化施工

  近日,在京哈高速公路长余改扩建项目现场举行的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品质工程现场推进会,“秀”出了一个个品质工程“元素”。
去年以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锁定高速公路建设中勘察设计、施工组织、监理和试验检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理念、管理和队伍三大方面,开展了高速公路乃至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品质工程创建活动。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形成公路工程“精细化设计、标准化施工、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政策制度体系。
   “我们要实施品质工程,聚焦管理升级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努力实现公路工程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的总目标,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吉林力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说。
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王潮海介绍,京哈高速公路长余改扩建项目自进场以来,从场站标准化、管理标准化入手,引入了项目管理OA系统、混凝土生产全过程管理系统等,使信息化管理手段真正落在实处。在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料仓内各类砂石材料归类有序,沿着工区一路走,混凝土硬化、地热铺设、路基灰土填筑……细致入微的标准化施工处处可见。
理念先行,提升工程建设目标定位;管理升级,全力实现品质提升;队伍专业,为品质工程提供有效保证。针对理念、管理和队伍三个方面,王振才表示,我省将铆足劲头,为公路建设提供更多的品质保障。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