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年11月7日,全省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石钢出席并讲话。会议总结了我省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石钢指出,近年来,我省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标准化工作走上了正轨;锻炼、培养了一批标准化工作专业人才,为我省标准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编制了一批适合我省省情的地方标准,特别是近三年来,我们每年编制地方标准20余项,涉及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施工质量,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积极服务于省委省政府重要目标任务,有力地推动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畅通了科技成果转化实效渠道,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实现标准转化,在轨道交通、节能材料、高烈度抗震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
  石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国家实施标准化战略的重大意义,把标准化工作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标准助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要落实责任分工,努力推进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各市州要强化标准化工作管理,不断强化标准化意识,落实责任,建立制度,畅通沟通渠道,形成省市联动机制,积极推动标准化工作深化改革,为我省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人才培养,提升专业素养。各市州要注重对标准化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着力提高他们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要深入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深刻领会国家政策方针,加强经验交流,主动拓展视野,积极研究标准化工作的国内国际形势,努力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要加强对国家标准、地方标准的宣传贯彻。要积极主动参与标准化工作,尤其要加大对标准的宣传贯彻力度,严格实施监督检查,认真开展总结、评价工作,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要把标准的使用推广与本地具体情况相结合,充分发挥标准的基础性作用、引领性作用,以标准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市(州)汇报了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住房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处、标准设计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州)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