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工程质监协会举办2018年四川省大型剧场建筑工程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

        为大力推进质量提升,加快建设质量强省战略,按照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一部署,11月27日,由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主办,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城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8年四川省大型剧场建筑工程观摩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隆重举行。四川省各在建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近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会上,中建三局西南分局党工委书记、中建三局成都公司董事长王江波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成都城投置地集团副总经理陈雪松对工程的施工管理作了充分的肯定;中建三局成都公司总工程师、城市音乐厅项目经理任志平对项目施工管理进行了很好的经验交流;省质监协会副会长陈跃熙对观摩重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最后,省质监协会会长谭新亚对我省建筑工程施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针对我省建筑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推广运用以及推动我省建筑行业上台阶、上水平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

参会代表

       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是大力推进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建设的重要文化民生工程,以“回归经典 返璞归真 世界一流 时代之巅”为定位打造城市音乐殿堂。项目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内侧,主要由1600座的歌剧厅、1400座的音乐厅、400座的戏剧厅、300座的小型音乐厅组成。整个建设集合国际一流的建筑、结构、声学、舞台灯光、机械、音视频、室内设计、智能化等专业团队经验,达到国际顶级的音质及演出效果。

        观摩会以专项讲解、技术亮点展示、现场观摩等载体和形式,展示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在安全管控、质量监督、新技术运用、绿色文明施工等方面做出的创新和突破。

现场观摩交流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对项目主体结构、幕墙、音乐厅、机电安装、舞台工艺、声学装修、BIM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观摩学习。

        观摩会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和质量标准化技术为主题,围绕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与绿色施工综合管理水平进行交流学习,旨在通过充分发挥优质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将我省优质工程的施工管理经验、先进的工艺技术推广到其他项目中,为行业内各企业带来借鉴参考。通过组织引导企业间相互学习交流,稳步推进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工作,提高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水平,推动我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