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市质监站组织召开2019年第二次工程质量例会

7月15日上午,市质监站组织召开绵阳市2019年第二次工程质量例会。全市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和检测机构负责人,绵阳城区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各在建项目消防专业施工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城区各商砼企业、预拌砂浆企业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在绵阳市科技城创新中心会议室召开,市质监站站长向东同志主持会议,市住建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军同志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针对质监站承接消防竣工验收和抽查工作后的有关内容进行宣贯培训,确保市消防工作在机构改革和职能转移中不掉链子、不拉步子,严格把好消防工程的实体质量关及竣工验收关。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住建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管理规定》,对有关条款进行了重点阐释;传达了市住建委《关于做好移交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履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职责做好“放管服”工作的通知》;学习了市质监站党支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验收和抽查工作中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意见》;安排了我市在建工程开展2019年度在建工程汛期质量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会议同时就城区在建工程项目如何落实《消防工程综合验收办事指南》进行了讲解,着重对实际表格打表简易识别理解方法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是腐败的高发易发领域,全站职工要从思想上筑牢防线,从源头上规范制度,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验收和抽查工作中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意见》,

党员干部要执行“铁纪律”,做到“不能违”“不想违”“不敢违”,各责任主体单位也要对消防抽查验收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进行全过程的监督。

市住建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军指出,市质监站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不仅是承担了任务,更是承担了一份责任,面对新课题、新挑战,大家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有政治担当,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确保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职能转移中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把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到位。

会议同时对防洪抗汛、环保督查工作、检测工作以及当前维稳工作都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