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吸取事故教训开展安全排查整治
      日前,为防控建筑施工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发生,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自即日起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在建项目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10月28日下午,贵阳市观山湖区美的置业广场一在施地下停车场发生垮塌事件,当时施工工地上在岗当班人员共14人。事故共致8人死亡2人受伤。善后工作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通知要求贵州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相关单位要狠抓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对深基坑、高边坡、高大模板等工程加强风险管理,切实防范大型起重机械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突出高处坠落事故预防,加强作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安全交底。

  按照县级检查100%全覆盖、市州抽查不低于20%、省级随机督查的模式,贵州省通知要求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所有在建工程开展一次全覆盖、无缝隙、拉网式的专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9.11.04 肖艳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