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整治措施不到位 宁夏银川8家建筑业企业被扣诚信分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组织开展建设工程落实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整治情况检查。此次共检查在建项目59个,根据检查情况,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责令停工整改通知书37份,8家企业因落实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整治措施不到位被扣除诚信分。

  据介绍,检查组对照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整治要求有针对性地逐项开展检查,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了在建工程项目预防高处坠落事故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对专项整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项目,责令限期整改;对安全隐患突出且整改缓慢的,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认真对照检查中暴露的问题,严格落实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隐患和补齐不足,坚决遏制建筑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另据了解,银川学府中央项目施工方及其劳务公司因拖欠工资分别被给予扣除信用分值500分的处罚,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据介绍,宁夏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系统已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平台连接,建筑业企业信用分值可通过网络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查询。低诚信企业将在招投标、评优评先等方面受到限制。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强诚信建设,银川为建筑工人工资支付提供了制度保障,近年来拖欠建筑工人工资企业比例大幅降低。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1.03 银云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