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3月已连发8起这类事故! 均因未系安全带!
事故一:
3月23日,安徽阜阳市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颍上县碧桂园·天誉二标段项目高处坠落事故的警示通报》。通报称,3月23日7时55分左右,颍上县碧桂园·天誉二标段项目,1名脚手架班组工人在进行脚手架拆除作业时,不慎从 26层坠落至地面死亡。

事故二:
3月22日9时8分,云南大理市下关镇幸福路一施工工地上,1名工人不慎从高处跌落,被直径约25mm钢筋从胯下刺穿腹部。经报警人介绍,该男子在施工过程中,不慎从在建的楼梯间跌落,导致胯下到腹部被地面竖立的直径为25mm的钢筋直穿。

事故三:
据安徽合肥市应急管理局官网消息,3月22日11时左右,安徽翔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巢湖市合肥楚航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厂房施工时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事故四:
3月20日早上,贵阳白云区科学城高海路附近一工地内一名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不慎跌落,导致颈部被钢筋插穿,伤势十分严重。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白金大道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

事故五:
3月10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印发的《关于立即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中指出,3月8日15时,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晨光制造厂发生高处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
通报称,3月8日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某铸造厂又1人不慎落入到砂筒内,被砂子掩埋,随后2人相继进入筒内施救,最终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六:
3月8日台北新竹县北埔乡7日晚发生工业安全意外,3名电力工人从高处坠落地面死亡。据中央社、《联合报》等台湾媒体报道,新竹县消防局表示,7日晚间6时许接获民众报案,指北埔乡外坪村一处工地发生意外。消防人员到场发现施工缆车坠落在地,3名工人倒在地上,2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不治。后经了解确认,事发地为台湾电力公司(台电)电力塔基工程施工现场。初步了解,3人因缆车失速滑落坠地,已下令施工现场全面停工。

事故七:
据安徽合肥市应急管理局官网消息,3月4日16时20分左右,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内,安徽丰乐农化有限责任公司在进行环保设施施工,外包单位施工时塑料材质的环保设施爆裂,引发施工人员高处坠落,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轻伤……

事故八:              
3月2日11时左右,位于江苏如东县的江苏郝力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仓库在建工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致1人死亡。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