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试点建设升级版“智慧工地”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发布消息,江苏省将从200多个智慧工地中遴选出7个,试点建设工人安全技能更高、施工更安全的升级版“智慧工地”。

“这次在7个工地进行试点,主要是探索将信息化技术手段充分运用到安全管理工作中,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弥补人为管理的不足,形成全方位、全天候的安全监管网络,极大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是有利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利于提升职工安康素质的方法举措,各地都可以融入这次试点工作中。

江苏省要求,试点工地项目把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升技能和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纳入智慧工地建设中,进行同部署、同监督、同考核,重点突出人的安全因素,将安全管理关口整体前移,有效避免和减少事故发生。通过一年时间,最终要做到试点工作可推广可复制,职工安康意识和安康技能明显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环境明显改善。

据了解,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期出台《关于推进智慧工地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到今年年底,将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工地示范片区,并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与政府监管平台数据对接全覆盖,示范引领作用由点到面进一步聚力提升。2021年,江苏省所有政府投资规模以上新建工程将实现智慧工地全覆盖。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