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动态核查建筑业企业资质

       为进一步落实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动态监管,遏制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现象,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福建省厦门市建设局日前发出通知,在全市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工作。

  此次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对象为注册地在厦门市,具备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资质的建筑业企业。核查内容主要包括:建筑业企业在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平台上传的企业信息是否完整;企业净资产;企业主要人员(技术负责人、注册建造师、职称人员、技术工人等)是否满足资质标准的要求;社保是否由建筑业企业交缴;现任技术负责人业绩是否满足资质标准要求等。

  据悉,厦门市建设局将对建筑业企业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动态核查。建筑业企业应当始终保持满足相应资质标准要求的条件,并及时上传相关资料,主动配合核查工作。不配合或者提供虚假资料,一经查实的,给予通报批评或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对不满足相应资质标准要求的建筑业企业,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仍不满足要求的,厦门市建设局将按有关规定撤回其资质证书或将核查结果报送相应资质许可机关。

  据介绍,即日起,厦门市建设局按照“双随机”抽查原则,对取得资质证书后3个月内未向工商注册所在地区级统计部门申请建筑业统计名录的本市新成立建筑业企业及2018~2020年度未报送建筑业产值或报送产值数据为零的本市建筑业企业开展专项核查。同时,根据市场情况开展相关的动态检查。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11.24 蔡希娜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