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监理初心 狠抓质量安全 赢得社会信任 ——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主办四川省质监协会协办的“项目监理机构经验交流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


2021年6月22日,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协办的“项目监理机构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会长谭新亚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总站副站长周密出席并讲话。会议分别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秘书长温健和副秘书长王月主持。

 

会上,四川省质安总站副站长周密对此次召开的项目监理机构经验交流会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交流会是监理企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的一个有效途径,监理企业彼此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提升企业自身管理水平的同时,也促进了整个监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他指出目前监理行业存在监理定位不准确、深度不足、责任不到位,监理行业同质化竞争现象比较普遍,很多监理企业大而不强等问题,同时就比较突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谭新亚会长代表四川省质监协会莅临本次会议的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对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将此次交流会选定在四川成都表示感谢。谭新亚会长在发言中表示监理行业要在这个新时代占有一席之地,就要敢想敢为、善做善为, 希望各监理企业和广大监理从业人员要不断摸索,积极寻求转型升级,通过广大监理人的共同努力,监理行业的道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工程监理行业必将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作“不忘监理初心 狠抓质量安全 赢得社会信任”的报告,他强调工程监理是工程质量安全的重要制度保障。分析了监理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对质量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质量为先,强化诚信自律意识,狠抓工程质量安全,同时要注重人才培养,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号召监理人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武汉华胜工程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中建西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代表分别对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监理咨询服务实践、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监理工作实践、住建部首批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项目深圳中山大学建设工程项目的全过程工程实践、大型体育场馆建筑项目群监理安全风险管理、京雄城际铁路项目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化技术、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项目监理实践、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监理部全过程工程咨询监理实践、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安全管理实践、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监理工作实践等不同项目的监理工作实践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会议最后,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扎实推进项目监理机构建设,将诚信化经营、信息化管理、标准化服务、智慧化监理落实到项目监理机构,履行好监理职能,肩负起工程项目建设监理的责任。

 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260余名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员、工程监理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