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工程监理与建筑行业监理的区别

      从时间的发展来说建筑行业工程监理在国内实行的比较早,信息化监理是参考建筑行业监理发展而来的,根据信息化行业的特点而形成的一套系统的、全面的、专业的行业。

一、 从执业证书方面:

1. 建筑行业人员如果长期从事监理行业最好考取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考试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3个专业类别。其中,土木建筑工程专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由交通运输部负责;水利工程专业由水利部负责。

2. 信息系统监理行业人员可参加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简称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中的一个中级资格考试。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同时也是申报信息系统监理工程师资格的必要条件之一。

二、 从从事内容方面:

      从证书的考取方面,从事信息化监理行业的人员可以考取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信息监理师证书即可,有能力人员可以考取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一方面能够证明你在信息化方面的专业性,另一方面可以证明你的监理方面的专业性,有了这两个证加持你在信息化项目监理工作中游刃有余。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