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悦步公馆等4项目重大安全隐患,被惠阳住建通报批评
         近期,惠州市惠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发布了《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暨中秋、国庆节前建筑工程施工安全大检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共计抽查辖区在建项目126个,金辉悦步公馆二期、易电新能智能产业园等4个被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及企业遭到通报批评。

         惠阳区住建局在节前组织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暨中秋、国庆节前建筑工程施工安全大检查。通过采取审资料、查现场等方法,对辖区在建项目进行抽查。

       《通报》显示,126个被抽查项目大多数建设单位均能按照规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但也有部分项目及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安管人员未到岗履职、未编制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以及起重机械和消防等安全隐患问题,共计发出37份《整改通知书》和10份《停工通知书》。

        《通报》还将在本次安全大检查中被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4个建设项目及企业进行了通报批评。分别是:易电新能智能产业园、金辉悦步公馆二期、信昌厂区和物联网智能家居电器及汽车精密零部件制造项目,同时责令上述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限期停工整改,并对施工、监理企业进行诚信扣分、动态扣分。

        惠阳住建局要求在检查中被责令整改和停用的项目责任主体单位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各在建工程项目企业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该局则将持续强化安全检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采取警示约谈、诚信扣分、停工、挂牌督办、安全生产动态管理扣分等措施,全面施策,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惠阳区三季度建筑工程施工安全大检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项目及企业名单:

        1、易电新能智能产业园

        建设单位:广东易电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东鑫宸汇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惠州滨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2、金辉悦步公馆二期

        建设单位:惠州市升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陕西顺隆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中龙建(福州)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3、信昌厂区

        建设单位:惠州市信昌服饰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惠州市惠阳区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广东远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4、物联网智能家居电器及汽车精密零部件制造项目

        建设单位:惠州市维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东永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广东创旭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