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副会长候选人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按照20208月中国建筑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通过的《中国建筑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在《关于请推荐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副会长及理事候选人的通知》(建协安机〔20202号)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将再次组织推荐第六届副会长人选。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推荐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含港澳台),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无个人社会信用不良记录;

3.副会长候选人应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能力,熟悉国内外建筑业安全管理、工程机械设备的发展情况,积极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所在单位在安全生产、经营诚信和社会捐助等方面的表率作用明显。 

4.副会长候选人应身体健康,具备履职尽责的能力,最高任职年龄不超过70周岁;

5.副会长候选人应符合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有关建筑业企业二级单位副职以上;省市自治区国资委管理的有关建筑业企业副职以上;或年产值300亿以上建筑业企业副职以上,同时从事安全管理工作5年及以上;科研院校安全管理、机械设备相关专业的正教授;或为年产值2亿元以上,税收1000万以上机械租赁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符合其中一项或多项);

6.副会长候选人所在单位具有良好的行业影响力和代表性,经营绩效稳定,发展势头强劲,对特色产业集群与区域经济发展具有较强影响与带动作用,对产业的发展具有引领能力,对行业的技术进步、创新和发展做出过贡献;

7.自觉遵守中国建筑业协会章程,支持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工作,具备履职尽责的能力,关心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建设,积极参加分会活动,按规定缴纳分会副会长单位会费并履行副会长义务;

8.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副会长候选人时,应适当考虑科研院校、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机械租赁企业的占比。

二、推荐建议名额

  本着社会知名度高、覆盖面广和推动行业进步的原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资委管理建筑业企业原则上可推荐副会长候选人12名,已推荐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及理事人选和单位不建议再重复推荐。

三、自荐、推荐程序及要求

  1.按候选人条件和推荐建议名额进行推荐;工程院士和科学院士、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可自荐或推荐;年产值超过300亿的建筑业企业可自荐。

  2.被推选的候选人应填写相关信息表(见附件),并经本人所在单位同意盖章后,于1115日将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676895082@qq.com),同时将纸质版材料邮寄至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逾期不再接受推荐。

四、任职及免职程序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副会长候选人任职和免职按分支机构负责人要求进行管理。在遵循上述规定的基础上,遴选后报中国建筑业协会批准。

一般情况下,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副会长与中国建筑业协会换届同步变更。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提交变更方案,经中国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常务会研究并报会长办公会同意后,填写《分支机构负责人备案表》,经中国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常务会研究并报会长办公会同意后,提交协会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后发文聘任(一届五年)。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主要负责人免职,须经协会秘书长常务会研究并报会长办公会同意后,提交协会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副会长可推荐为中国建筑业协会理事,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副会长所在单位按照中国建筑业协会理事单位要求管理和交纳会费。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原则上不设名誉职务,同一人不得在多个分会担任主要负责人。

五、副会长候选人推荐原则

为更好的服务行业和会员单位,根据业务需要,我会按照自愿、人数总量控制原则向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进行推荐,所在单位按照中国建筑业协会理事单位要求管理和收取会费8000/家。在遴选时按各地建筑规模为依据,兼顾考虑全国的总体情况;既考虑不同体制的企业,又适当考虑与地方协会的紧密度;合理推荐与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联系密切的建筑各类型业务的企业,要有房建,也有“铁、公、基”施工业务和新基建的企业;保留原有副会长单位的同时,考虑增加部分与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业务关联度高的企业。秉承自愿原则,计划形成由央企、国企、民营、信息服务型企业、机械租赁企业、科研院校、地方协会组成的副会长候选人名单,副会长候选人所在单位视为副会长单位,特殊情况另议。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龚成章 徐赛艳

  话:028-85070372

电子邮箱:676895082@qq.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世外桃源广场B8818室。

附件:1.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副会长备案表

2.分支机构负责人备案表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秘书处

2021111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