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扎实开展水利建设项目监理工作质量大清查
        9月份以来,十堰水利行业认真吸取水利部《关于稽察发现青海省引大济湟西干渠工程监理单位青海青水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有关问题情况的通报》,扎实开展全市水利建设项目监理工作质量大清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深刻学习借鉴,及时安排部署。各地各单位深刻学习领会被通报问题实质,结合《水利建设项目稽查常见问题清单(2021年版)》全面动员部署。郧阳区局将对监理单位履职情况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列入2021年下半年水利重点监管(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印发的《关于开展在建水利工程监理单位履职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了监督检查时间、内容和方式,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全面开展监理工作质量大清查。全市水利行业切实举一反三,对照稽察常见问题清单,全覆盖清查了29个在建项目,发现了14个项目存在29个监理问题,目前已整改17个,12个问题正加快整改。清查发现,监理工作程序、方法和制度方面的问题27个,占清查问题总数的93%,凸显了我市水利建设监管工作的短板,明确了问题整改方向。

        三是切实压实工程建设监管责任。此次监理工作质量大清查,普遍提升了监理单位履职能力,在工程建设管理中充分发挥“三控制、两管理、一协调”的作用,强化了监理单位的主体责任和项目建设(法人)单位首要责任。是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切实压实建设监管责任的重要举措。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