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审计局“三建议”助推建设工程监理规范管理

近日,市审计局在对我市某医院病房楼扩建工程开展审计过程中,通过人员座谈、资料查阅、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关注项目监理单位在工程投资、工期、质量、档案管理等方面履职情况,发现存在部分监理单位履职不到位、部分监理资料缺失严重、未按规定完成归档等问题。

审计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建设单位进行沟通提醒,认真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规范建设工程监理行为,提高监理质量和水平。

一是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认真尽责。监理单位有关人员要按要求到岗履职及落实责任,要加强对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和履职情况的检查,加强施工全过程管理,推动监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建设。

二是建议监理建立和完善监理文件资料管理制度。及时、准确、完整地收集、整理、编制、传递监理文件资料,形成监理档案,并向有关单位、部门移交需要存档的监理文件资料。

三是建议高标准进行监理单位招标。建议建设单位提高门槛,高标准选择监理企业,在满足监理级别的条件下,最大限度选择资质高、信誉好的监理企业。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