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工业服务保障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会

一边是如火如荼建设的重大工程项目对建材、机械装备等工业品需求激增,一边是大批高质量的“广西制造”不断涌现,以新技术新产品拓市场——4月25日,广西工业服务保障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供需双方搭建了“面对面”精准对接、深度洽谈的平台和桥梁。活动现场,30家企业达成“牵手”,签约项目18个,成交金额超100亿元。

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主办的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学思想、拼经济,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决策部署的一项重点举措,重点推动我区汽车、机械、钢铁(建材)、水泥、有色金属等行业重点企业与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加强有效对接合作,帮助企业畅通内外循环,搭建集团采购、协议采购、长期采购平台,建立合作机制,助力全区工业经济稳增长。

推进会上,广西建工集团等5家企业现场发布了项目建设的产品需求信息;广西柳州钢铁集团等企业则带着各自领域的名优产品以及创新成果而来,以高质量的产品供应服务广西重大项目建设。

据悉,今年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服务企业市场开拓的需要,举办了冶金、石化建材类等工业服务广西重大工程项目的2场对接活动,推动项目签约成交额超150亿元。

今年我区工信部门将通过建立各种形式的对接机制,加强工业品技术创新,加大对工业品开拓市场的政策支持,建立工程项目与工业企业技术创新联盟,持续加强为企业拓市场、抢订单的服务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加强对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服务同时,支持工业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开发更多适配性强的工业产品,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拓宽企业销售渠道。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