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2018菲迪克奖全球22个项目获奖,中国独占12项!

        2018年度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颁奖大会在德国柏林举行,来自全球102个国家的800多名代表及特邀嘉宾出席了大会。
   菲迪克由欧洲3个国家的咨询工程师协会于1913年成立,目前有106个成员协会。菲迪克大奖入围项目必须符合三项要求:技术具有创新性、运行透明廉洁、环保并有助于可持续发展。今年共有22个项目获奖,中国独占12项。其中5个桥梁工程获奖,有2项是中国的,2项是美国的。

5个获奖的桥梁工程
       梅山春晓大桥 中国
       中国宁波的梅山春晓大桥于2014年1月开工,2017年9月建成。
  大桥主桥结构为主跨336米的双层钢桁拱桥,上层为六车道一级公路,下层为人行和非机动车通道,其中,跨中宽108米的下层桥架可向两侧纵移(伸缩)打开,满足海轮避台风通航要求。该开启技术巧妙解决了纵坡受限条件下,桥上交通与大型船舶通行的矛盾,克服了传统开启提升技术开启时交通中断、车辆无法通行的弊端,属国际首创。大桥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以及纵移开启的创新设计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 

       黄冈公铁两用长江大桥 中国
       中国黄冈的黄冈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全长4008.192米,其中公铁合建段长2568米。大桥集城铁、国铁、高速公路三位为一体,施工中,中铁大桥局取得了10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创造了3项国内施工新纪录。 

       SR 520浮桥 美国
      美国华盛顿州的新SR-520公路大桥造价45亿美元,是世界上最长的浮桥,设有6条车道,建成后取代了建于1963年、仅设有4条车道的旧桥。新桥用了更重、更坚固的浮舟和锚碇作为支撑,具备更强的抵御风浪的能力。新桥的两个方向各设有一条高承载车道和一条自行车及行人专用道。

      珍珠港纪念桥 美国
      美国的珍珠港大桥设有10条车道,每天都有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这座兼备实用和纪念意义的大桥是当地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也被称为Q桥。

      Veer Kunwar Singh桥 加拿大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