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今日谈)

刘峥峥
2021年05月06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邀请老战士走进校园,讲述他们亲历的红色故事;运用电影片段解读党史,使党的百年历程更加可知可感;组织参观革命纪念馆、历史博物馆,在历史文物和互动体验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地纷纷创新形式,丰富青少年的党史“课堂”,提升红色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今天的青少年,思维活跃、眼界开阔、对新事物接受度高,获取信息的渠道、沟通交流的方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贴近青少年的接受特点,能够更好引发共鸣与思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妨多运用具有互动性的线上载体,多组织沉浸式、体验式的线下活动。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创新方式方法,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能够更好地把“红色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中,使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浸入心扉。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06日 01 版)

(责编:赵欣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