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四川省装配式工业化建筑质量管控与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会在成都成功举办

410日,由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以下简称“省质监协会”)主办,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川省装配式工业化建筑质量管控与安全现场观摩会”在成都建工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成功举行。省质监协会会长谭新亚,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站长、省质监协会秘书长代弋戈,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向学,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澜波,省质监协会副会长、建工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任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宏,副总工程师冯身强以及全省各市州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及省内建筑施工、工程监理、工程检测等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会。省质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再德主持会议。

此次观摩会以装配式建筑安全与质量为主题,围绕装配式建筑技术创新、质量管控、安全管理进行交流学习,通过专项讲解,技术工艺展示、现场观摩等多种展现形式,将四川省装配式建筑的先进技艺、成熟的质量管控体系与安全管理经验进行推广。观摩会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会议形式介绍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提出新形势下创新质量监管工作要求;第二阶段是现场观摩四川省首个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办公楼,各类房建、市政预制构件展示区以及构件生产区域。

观摩会议上,成都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澜波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建工集团在发展装配式建筑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规划。

代弋戈在会上指出,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希望相关部门在质量和安全监管上要同步跟上或超越新的建造方式,主动作为,积极创新,研究制定适应于装配式建筑的相关建筑质量与监督制度,建立健全质量监督管理机制,持续推动我省装配式建筑健康科学发展。

        谭新亚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全国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大幅增加,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要求,推动业内建造方式创新、大力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就协会如何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提高认识,不断加强学习;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培养专业人才;三是搭建有效平台,实施资源对接,持续发挥行业、从业单位与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与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打造优质共享平台;四是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尽快提升全社会的认知度,促进装配式建筑和相关产业及市场的发展。

现场观摩

       观摩会议上,建工集团副总工程师冯身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观摩会会议阶段完毕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办公楼,各类房建、市政预制构件展示区以及构件生产区域。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