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省质监协会赴粤对监理行业协会进行考察学习交流

        为加强与兄弟省市协会的交流,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更好的为会员服务,为我省监理企业走出去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根据协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协会于4月1至2日组织考察组赴粤先后对深圳市监理工程师协会、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广州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学习。考察组由省质监协会谭新亚会长带队、副会长监理分会会长汤友林、执行副会长蒋增伙以及李志翔、任刚、宋大江副会长参加。

        考察组在考察学习过程中受到当地协会及同行们的热情欢迎接待。在三次座谈中,各协会都详细的介绍了当地协会的发展情况及各自在服务会员、沟通政府、行业自律、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化建设以及当前关于全过程项目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及成果。考察组成员与广东省、市协会就共同关注的监理行业协会各项工作开展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具体的思路、做法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沟通。

        深圳市监理工程师协会向辉会长就协会在监理行业开展党建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办法、如何解决当前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开展行业自律建设与诚信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对单位会员与个人会员服务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办法四个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孙成会长就协会在民主决策、提升服务、走访会员、返还会费和加强与政府联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监理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中,结合信息化管理,未来监理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机遇,粤蜀两省应抓住机遇,紧密联系,相互沟通,共同推动监理行业的健康发展。

        李维娜秘书长从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创兴服务新模式;提升综合素质为目的,减轻会员单位负担促发展等七个方面详尽介绍了广东省协会2016年以来协会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广州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何维国副会长介绍了广州市协会的基本情况;从推动监理行业从单一服务转向全过程咨询、加强行业自律管理、诚信建设及维护行业市场稳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创新模式对接政府职能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协会近几年工作的开展情况。

        监理分会汤有林会长代表监理分会发言时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在协会建设、为会员单位服务、省市协会相互合作、相互配合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少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为下一步协会工作提供了思路。川粤两省工程监理行业具有广泛的互补渠道,相信通过此次交流,能进一步加深认识和了解,为促进两地间企业的合作与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

        省质监协会谭新亚会长对广东省、市监理行业党委、协会能够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创新办会思路,积极开拓,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表示广东省、市监理行业协会在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桥梁纽带作用中充分展示出为监理行业发展勇于担当、勤于付出、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四川省质监协会将根据本省监理行业实际情况,结合赴粤学习到的成功经验和措施逐一进行研究和探索,集合专业之力、政府之力、行业之力,共同推进我省监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走出去方知天地宽广,走出去才能了解世界变化。通过考察学习,我们看到,行业协会无论是从内部组织管理、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上,还是在依靠企业办会、创新服务、行业自律上都体现出了当代行业协会机制体制的根本性变化。协会只有充分发挥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不断加强加交流学习,强化自身建设,顺势而为,以新形势下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才能为实现四川省由建筑大省向建筑强省转变做出新的贡献。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