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会员单位:
        面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形势,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及省住建厅的安排部署。我会号召广大会员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
        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疫情防控所做的重大举措,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特别加大对在建项目春节后民工返潮时的疫情防控指导力度,要严格按照《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建筑工地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围绕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病例输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维护正常社会秩序。
        二是要切实加强自身防护。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和四川省及相关市(州)相关要求,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避免组织聚会和集体活动;员工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做好排查梳理员工出访地点及健康状况,及时如实报告情况,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按规定上报。
        三是要持续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本单位的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加强对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和解读,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坚决防止恶意炒作,要传播正能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四是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我会呼吁各会员单位要坚决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发挥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提倡并鼓励有能力的会员单位积极通过民政部门等正规渠道开展捐款捐物献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让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治阻击战!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2020年1月30日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