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党支部致各会员单位、建设工程行业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建设工程行业全体党员:

近日,我市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积极响应省住建厅机关党委、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倡议,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会党支部针对疫情向各会员单位、建设工程行业全体党员作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带动家庭成员履行疫情防控义务,时刻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等个人防护,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扫码等防疫要求,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坚持单位—住址“两点一线”,避免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不离蓉、返蓉及时报备。要引导身边群众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

二、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主动到所在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参加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按照统一安排下沉增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身处高中风险区的同志,要主动亮出身份,及时到居住地村(社区)、小区(院落)党组织报到入列,结合自身实际、根据专业特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坚决维护区域正常秩序,带动身边群众优化自我管理、做到相互帮助。

三、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在群众身边的优势,汇集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倾听群众呼声,传递群众诉求,主动给予帮助。服从单位、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带头认领宣传引导、社区排查、核酸检测、场所巡逻、群众服务等工作,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要主动关心帮扶,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要主动发声,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情绪宽慰,帮助身边群众放宽心态、减少焦虑,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认清共产党员责任使命;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更要以昂扬奋进的面貌、直面困难的勇气,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党支部

2022年9月4日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