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集体研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12月13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研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章节原文、《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论“三农”工作》《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文字实录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前,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住建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原汁原味读原文、悟原理,把握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钻深、吃透、悟准,主动带头到分管联系的处室、单位宣传宣讲,以上率下多思多想,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要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持续涵养正气新风,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要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着力提高住房设计和建设水平,提高管理和服务质量;促进建筑业转型发展,着力建设建筑强省。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三农”工作政策水平和能力本领,夯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想基础,务实推进我厅农房建设、农村垃圾治理、传统村落保护等“涉农”工作。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决策部署,抓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要把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省住建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聚焦重大部署抓落实,紧扣重点任务抓落实,突出实干导向抓落实,奋力推动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全省住建系统落地见效。

要着力稳经济、全力保安全、聚力抓落实,抓好年终岁尾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住建落地落实中走在前、作表率。

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